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2 15: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300 生成日期 2022-12-02 公开日期 2022-12-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30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工资工作会议。

  11月30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程建设领域、物流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印发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锡新治欠办〔2022〕6号)文件精神,人社部门、建设部门就2022年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总结,其他成员单位就2022年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发言。

  会议对成员单位在根治欠薪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治理。不仅仅局限于处理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新业态领域、校外培训领域等欠薪问题,都需要与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一样,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加强监管。二是要坚持源头治理。对于根治建设工程领域欠薪问题,要把根治欠薪的主体责任压给企业,住建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将主管责任落到实处,争取少出问题乃至不出问题。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根治欠薪,牵涉面比较广,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加强协调联动,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四是要坚持快查快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欠薪案件能够及时接收、有效处置。对反映的欠薪问题,要全面加快核实处理速度,对欠薪属实的要做到快立快处,在春节前全部办结,确保辖区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