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南北”结对帮扶“跨市通办”新通道

时间:2022-12-01 1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236 生成日期 2022-12-01 公开日期 2022-12-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搭建“南北”结对帮扶“跨市通办”新通道

  近日,由无锡高新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连云港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营业执照登记由新吴区行政审批局联合连云港海州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建立“跨市通办”合作机制,互通互联,紧密配合,携手为两地招商引资项目方便、快捷落地提供无障碍通道。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实施意见》,无锡与连云港建立结对帮扶合作关系,两市签订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在连云港成立园区合资公司——“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后续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搭建筑巢引凤的投资平台。

  为解决园区筹建组材料签署两地流转、异地申请不方便的问题,无锡市新吴区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园区公司筹建组、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对接,通过线上线下交互的方式,对材料的准备提前介入,有效指导,负责对材料先行受理、审核;连云港海州区行政审批局负责核准、发照,顺利完成了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

  新吴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登记难点,立足于企业服务需求,打破地域隔阻,尤其是在当下疫情多发的情况下,有效地避免了群众因往返办事而导致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下一步,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跨市通办”机制,打造“跨市通办”新样板,探索实现“跨市通办”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异地办理登记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