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无锡交响音乐厅项目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22: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8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无锡交响音乐厅项目专题汇报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区领导刘霞、吴珂,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无锡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无锡交响音乐厅项目是无锡市“十四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一,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运营,致力于把音乐厅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的文化新地标,让锡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会议强调

  ❖ 要突出设计的艺术性。进一步完善室内设计方案,在音乐范畴之外融合更多的精致艺术和文化内涵。进一步优化内部各功能区布局,室内整体色调氛围要保持一致性,内外空间结构逻辑要保持连贯性。在具体设施、构件的建设中,要融入更多音乐元素和公共文化属性,切实将项目打造成世界顶级艺术殿堂。

  ❖ 要重视方案的专业性。项目方案要多维度统筹考量,特别是与声学相关的室内方案、材质选择、乐器布置等要充分征求相关专家的意见,注重实用性与匹配性,加强符合并提高交响乐品质的细节设计,提高市民欣赏音乐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 要考虑交通的便利性。重点梳理项目地上、地下交通动线组织,结合市民出行习惯开展论证,并将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出口设置对项目往来人流的影响纳入统筹考虑,合理优化人员、车辆出入路线设置方案,提高市民往来的便捷度。

  ❖ 要加强运营的前置性。提前谋划、精心挑选、深入考察,将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挑选出来,并在项目建设前期就介入内部功能空间设置等工作中,共同将项目打造成为无锡市、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的标志性文化设施。

  ❖ 要提高管理的延续性。“三分建、七分管”,相关部门要尽快明确核心管理层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工作,提升管理人员对项目的熟悉程度,并制定出合理的后续管理办法和发展计划,让项目持续焕发生机与活力,更好服务周边市民。

  ❖ 要优化案名的传播性。进一步完善项目案名和标识,提高简洁性与辨识度,设计出好看、好听又好记的名称与LOGO,便于市民认知、记忆。同时要重点关注案名、LOGO的版权独创性,杜绝模仿抄袭,并保护好自身版权。

  会上,建筑设计单位美国PE对室内设计专篇进行了汇报,声学顾问德国MBBM(米勒贝姆)对管风琴专篇进行了汇报,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对项目案名与LOGO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