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韩涛调研指导江溪街道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2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6日,省军区动员局韩涛局长一行赴江溪街道调研指导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军分区政治委员常新生、区人武部长陈龙,江溪街道领导陈卫红、周栋、徐之武,江溪街道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局、综合指挥中心、人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涛一行首先观摩了江溪街道人武部“三室一库”建设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江溪街道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程度表示满意,对江溪街道人武部与退役军人服务、综合指挥中心深度融合,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在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一行人观看了“兵网融合”集结江溪“迷彩力量”视频短片,观看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网格治理系统信息化指挥流程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辖区内民兵队伍参与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相关情况。

  韩涛指出,基层人武部与退役军人服务站资源共享、融合共建、协同发展,真正发挥了“1+1>2”的工作效能,更加扎实有效推动基层武装国防教育、拥军优属、民兵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民兵参与社会治理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注重发挥民兵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身体素质优势,将民兵充实到网格员队伍中去,成为社区网格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表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认真贯彻上级领导指示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步调,推动江溪街道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聚集主责主业,紧扣街道建设任务,统筹规划好街道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做好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军地整合发展,推动新时期国防动员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