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知识产权保险落地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3日,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无锡市晶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无锡人保成功投保了一份针对企业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保单,这也意味着全国首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知识产权保险落地无锡高新区!

  无锡市晶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吴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主营业务专注于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销售三方面。近年来,企业发展迅速,先后被认定为无锡市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集成电路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突出。本项保险的成功落地,可以切实保障企业在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知识产权,在权益受侵犯时有效减少经济损失。

  本项保险的累计赔偿限额高达100万元,企业以较低成本的保费,就可获得高额保障。在保险受益人方面,其涵盖范围广泛,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利人、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被许可人、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的合法继承人,及其他合法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使用权人或所有权人,均可作为本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

  此外,在主要保险责任方面,侵权过程中涉及的赔偿范围包括立案或受理前发生的费用,首次提起诉讼、仲裁或行政处理的律师费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保险的杠杆保护作用,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吃下了“定心丸”。

  近年来,为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知识产权自我管理和运用水平,新吴区市场监管局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了政策宣传、惠企培训、维权保护等多方面的有力支持。2022年,新吴区在知识产权保险领域开展了多次金融创新工作,先后2单海外知识产权保险落地新吴区,此次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知识产权保险是又一创新举措。推动企业为知识产权投保,可以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自身技术的保护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拥有更强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