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市妇幼专家来硕放坐诊啦!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6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区硕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顾颖工作室成立,当地居民直呼太方便了!作为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今后顾颖团队将定期坐诊硕放。据悉,市妇幼已在基层医疗机构成立了5个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早在2016年

  市妇幼就在全市牵头成立妇幼健康联合体。2018年又联合43家单位组建无锡市妇产科专科联盟,方便百姓分级诊疗。在多年实践中不断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对妇科、产科专家的需求,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百姓。

  基层医疗机构由于受诊断经验、医技和设备限制,有些疾病不一定能诊治。这些工作室针对一些妇科疾病的高发,以及“二孩”“三孩”政策放开后再孕妇女高危妊娠等情况,侧重于妇科生殖内分泌、优生优育产前诊断、妇科宫颈内分泌肿瘤等疾病诊治,让患者在基层就能享受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钱建英介绍,工作室开展工作有目标、有规划,不仅方便当地患者,还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学科建设、科室发展有扶持,提升医疗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