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11-28 09: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036 生成日期 2022-11-28 公开日期 2022-1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科学技术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锡科规〔2022〕124号)规定和《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通知》(锡科高〔2022〕276号)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现就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锡科规〔2022〕124号)规定和《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通知》(锡科高〔2022〕276号)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现就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且其产品(服务)符合《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见附件1,以下简称《办法》)第七条有关规定条件的,均可按照自愿原则申报。

  二、申报时间

  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工作采取常年受理、集中评审方式。区科技局按季度推荐上报,一年上报四批,每批次受理截止时间分别为: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12月20日。申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申报时间,企业向所属街道(园区)及有关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以属地通知为准。

  三、申报程序

  (一)自我评价

  企业对照《办法》第七条进行自我评价。符合条件的,按照《办法》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二)材料填报

  企业首先通过“无锡科技创新云平台”(网址:https://www.wuxiicloud.cn/)进行注册登记(已注册过的企业,无需重新注册)。

  注册通过后,企业再次登录,进入“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助系统”—“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报”,按要求填写《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申请书》并上传相应附件(操作指引详见附件5),检查无误后在系统中提交,申报材料如需修改将在系统内退回并反馈修改意见,申报企业修改完善后再次提交。

  经审核通过(受理单位将电话联系企业通知)后在系统生成并打印含水印的《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请书》,加盖企业公章,连同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必须与申请书所填内容及系统上传内容一致),按顺序编制目录和页码,装订形成纸质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要求见附件2)报送至所属街道(园区)及有关单位。企业同时须妥善留存一份纸质申报材料备查。对涉密企业,应按照国家有关保密工作规定,将申报材料做脱密处理,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三)汇总推荐

  各街道(园区)及有关单位负责汇总所属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并确认推荐申报的企业正常运营,如有需要,可进行现场核查。对确认推荐上报企业,填写《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汇总表》(见附件4),盖章后连同企业申报材料,各一式一份,于每批次集中受理截止时间前统一报送到委托受理单位——无锡市中小企业协会(无锡国家软件园射手座A栋302室)。

  四、工作要求

  (一)各街道(园区)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推荐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做好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报服务工作,并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责任。

  (二)各街道(园区)及相关单位在组织申报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申报工作的公正性和规范化操作,坚决杜绝“有偿服务”行为的发生,不得委托或指定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为申报企业编写申报材料。

  联系人:尤佳妮,18961785605

  各板块联系人

属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商务局 俞晓滨 81891291
综保区管理局 于冬梅 85200255
科创中心 黄锦 81002819
招商中心 徐长存 81891237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 杨蕾 85300875
旺庄街道 徐卉 85227391
江溪街道 逄瑷坤 82102690
梅村街道 王晓钰 88156187
鸿山街道 朱萍 88990717
星洲工业园 顾晨 85280454
软件园 唐志晔 81812130
IC园 尹红芳 85389231
生命科技园 邓倩昀 81999915
微纳园 赵玲 85385035

  附件:1.《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2.申报材料要求

     3.企业信用承诺书

     4.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汇总表

     5.无锡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申报指导书(系统填报)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科技局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