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76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近期外省市疫情外溢关联我市,引发输入性疫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自2022年11月28日0时起,对核酸结果异常人员所涉及重点区域,划定相关风险区域如下:

高风险区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锡澄二村11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世茂国际广场19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世茂首府天域景园6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建设新村136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恒大悦珑湾23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禾嘉苑32号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康桥丽景20号

  梁溪区黄巷街道龙塘家园130号

  梁溪区黄巷街道杨木桥114号 

低风险区

  梁溪区除高风险区以外区域

  以上风险区域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生活必要物资配送上门。近期有到过上述高风险区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如有瞒报将依法追究责任。高风险区居民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请与所在社区(村)联系。低风险区倡导非必要不离区,确需离区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非必要不流动,单位职工“点对点”出行,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受外省市疫情外溢以及人员流动加剧等因素影响,我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所有来锡返锡人员请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报备,并申领“个人门铃码”,如实填报相关信息,配合“落地检”,落实未“三天三检”弹窗管理和后续的健康管理措施,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违反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指导统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员排查管控到位;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全民防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附:无锡市“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截至2022年11月28日)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