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26 23: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新吴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 要从政治高度认清改革重要性。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站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县域团的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对青年进行“再组织化”,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 要从落实维度把握改革关键点。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引领动员网络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生存资源社会化、运行机制扁平化“六化”要求,落实改革举措,赋能基层建设,推动基层团组织增活力、树形象、提效能。

  ● 要从联动角度凝聚改革向心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维、“一体化”推进,确保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与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梳理汇总、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无锡市新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 要把牢政治方向。区第二次团代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导向,稳妥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筹备及选举工作。

  ● 要精心组织实施。规范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把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共青团事业、参政议政能力强、青年公认度高的人选推荐出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统筹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健康平稳。

  ● 要凝聚各方合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共青团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团区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聚焦党政需要和青年需求,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支持共青团事业发展,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近期国资国企重大项目投资及股权架构调整事宜的汇报。

  会议强调

  ●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各国有企业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国企改革发展,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彰显担当、展现作为、汇聚合力,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支撑全区发展大局。

  ● 要完善投资决策,加快项目实施。各国有企业要健全投资管理制度体系,强化投资前期可行性研究,充分分析高新区区位优势,参考兄弟区域成功经验,切实发挥投资的牵引性、保障性作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全面协同推进吴越数字文化科创谷等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效率。

  ● 要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国企布局。各国有企业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战略机遇,重点围绕“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一业”目标,从“进、退、整、合”四个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优化国企主业布局调整,促进国有资产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属地统计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