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进社区 提升空间“颜值”

发布时间:2022-11-21 16:20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新吴城管立足实际、扎实苦干,稳步推进全域“城管进社区”工作,坚持管理提标与服务提质相结合,强化社区内部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在优化社区环境上下功夫。新锦园社区属于老旧小区,露台老化破损严重,一些居住顶层的居民为贪图方便把废旧物品、杂物堆放在露台,既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又容易形成扬尘造成空气污染,也存在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对此,新吴城管以“城管进社区”为抓手,针对小区物品存在乱堆放、占用消防通道、道闸门口不整洁问题及露台堆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确保各露台卫生干净、整洁美观、无杂物占用,保障居民生活环境。此外,针对辖区内商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破坏市容环境秩序等城市管理短板及薄弱环节,各社区网格员加大巡逻密度,落实治理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提升社区秩序上出实招。为解决城市治理堵点,新吴城管聚焦“老百姓停车难和城市管理停车乱”难题,建立城管队员巡逻与热心居民“劝解”双层机制,提升规范停车意识。围绕和风社区、卫星路等车辆乱停放现象加大周边道路巡查整治力度,快速处理道路违章车辆,缓解交通状况。目前,和风路软件园周边因道路半幅封闭施工,停车位紧缺导致周边居民和商户存在黑色马路及道板违停的不文明行为,对此,执法人员考虑到客观情况,采取教育为先、首违不罚的措施,现场联系车主挪车并对进行法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另一方面针对停车难、车位少等问题,积极联合社区做好车位新增工作,目前尚泽社区在附近商业街增加公共车位数,为周边群众增加停车资源,力求在根源上化解停车矛盾。

  在破解油烟问题上见实效。港欣小区沿街店铺的油烟管道排放口设置在社区里面,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面对居民投诉,新吴城管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社区、物业,以港欣小区的油烟管道改造为线索,对沿街店铺油烟排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小区内部精细化管理工作,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下一步,新吴城管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深化城管进社区行动,全面落实重要点位定人定岗制度,深化城市管家模式,强化巡查力度,进一步压降显见性市容问题,切实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