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积极参加2022长三角跨境电商 行业发展峰会暨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6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11月11日上午,2022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暨2022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无锡市市长赵建军等部、省、市领导出席了峰会,新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李芬参加开幕式活动。

  本次峰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品质长三角,跨境新征程”为主题,举行了江苏省13个跨境电商产业园授牌、长三角跨境电商五大服务平台发布。五大平台中新吴区拥有三个,分别是长三角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长三角国际互联网营销服务平台、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云展平台。会上,新吴区与无锡易跨境孵化器有限公司还签署了“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项目”。此外,峰会期间在太湖博览中心举行的2022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上,我区共有佳利达、小天鹅等8家跨境电商重点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区跨境电商企业的风采。

  新吴区跨境电商产业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打造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目标定位,总量规模显著提升,2021年全年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6.4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02.8%。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共计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6.1亿美元,占比全市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