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市工伤认定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9 15:30      来源: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5日下午,无锡市工伤认定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新吴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人社局主办,新吴区人社局协办,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曹炳泰,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包晓东,市人社局副局长韩永,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昊,市相关部门出席活动,各市(县)区人社局相关领导以及新吴区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颁发了各市(县)区人社局入选全市2021年度工伤认定十大典型案例荣誉证书,工伤认定人员代表作“守护公平正义服务企业群众”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新吴区企业代表集中听取了专家对十大典型案例的宣讲。

  根据计划,“以案说法”巡回宣讲将以县区为单位,共举办6个专场的讲座,服务全市企业推动工伤预防深化,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保障职工职业安全。“以案说法”巡回宣讲活动,把工伤认定与工伤预防两项工作进行了有机衔接与深化推进,不仅充分发挥工伤认定专业优势,通过说法普法实践工伤预防工作的全新探索,也有力展示了全市工伤系统埋首工作、勤练内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并用具体化、项目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本部门具体工作任务,更好地协同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