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敏调研新安街道统战工作

时间:2022-11-18 16:4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398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李伟敏调研新安街道统战工作

        11月16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带领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调研新安街道统战工作。新安街道领导尤伟、何勇洲、郑周岚党群工作部(政协统战)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伟敏对新安街道统战工作在抓重点、抓亮点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她希望街道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力促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就做好下阶段统战工作,李伟敏强调一是要注重借力借势,深化统战格局。充分发挥太科城园区企业多、高新产业集聚、领军人才占比突出的优势,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华创园、台青基地等阵地建设为契机,加强园区统战对象交流交往,常态化开展系列精品活动,切实打好街道、社区、园区统战“组合拳”二是要注重整合融合,加强阵地建设。要逐步推动老牌统战阵地和统战经验向深处探索,引导新的统战元素和统战亮点往面上拓展,深化公司、社区、学校等统战阵地的交流联系、融合发展,“以旧带新”争创各级荣誉,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市有影响力的社区统战阵地,多层次提高街道统战阵地的发展水平。三是要聚焦创新创优,打造特色亮点。树立创新意识、品牌意识、精品意识,不断加强街道在文化底蕴、科技创新、能人志士等方面的挖掘力度,将统战工作与园区产业特色相融合,深入探索“统战+科创”融合发展模式,在凝聚共识的同时助推产业发展和人才招引,着力在太湖湾科创城建设中彰显统战作为。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各分管部长对新安街道统战工作进行了相应点评,并结街道特色,对下阶段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对区委统战部的大力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安街道将继续锚定使命任务,持续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团结调动各方资源,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