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企业参加第七届跨境电商双创大赛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2-11-18 10: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321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13日下午,无锡市第七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新吴区跨境电商企业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和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9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 6 月启动以来,新吴区共组织17家企业、28人报名参加

  11月13日下午,无锡市第七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新吴区跨境电商企业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和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9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 6 月启动以来,新吴区共组织17家企业、28人报名参加,报名企业数量和参赛人数全市最高。企业类型以制造业、传统外贸和信息技术类企业为主。

  小天鹅(无锡)跨境电商有限公司2021年7月在综保区内注册成立,是美的集团第一家位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公司,专门用于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公司跨电负责人反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团队在站内运营、风险管理、物流模块、站外导流等方面均有收获,今后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提供全渠道电商运营经验分享,另外企业也将深入校企合作,派遣专家对在校学生进行定向培训,并申请提供实习名额,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20年底启动跨境电商项目,公司跨电团队反馈通过本次双创比赛,在产品、运营、业务三端均有所收获,未来在跨电项目上将更具探索精神,精细运营、灵活调整,形成业务的联动反馈。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沙龙、分享会,与跨电企业共促共进,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开放的平台。

  新吴区通过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双创大赛,以赛促转、以赛促创,带动企业先行先试,引导企业利用双创赛平台加强企业跨境电商业务的交流合作。今后,新吴区将进一步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氛围,推进新吴区外贸新业态发展,助力传统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全区外贸保稳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