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举办消防宣传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8 16: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310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8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联合新吴区消防大队走进麦斯克林园区开展了一场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今年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月,11月8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联合新吴区消防大队走进麦斯克林园区开展了一场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斌,新吴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建辉,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各局(部、办)及园区公司、社区居委、直属单位、驻区机构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李建辉表示,企业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严格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履行公民消防义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

  陆斌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工作无小事,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宁可千日无火灾,不可一日不防范”。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要结合“厂中厂、园中园”专项整治、住宅小区和九小场所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和防御、自救知识,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关心、支持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消防安全命脉,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构建平安和谐硕放。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园区逃生演练,组织员工灭火演习,观看消防专职队抛水带连接和水枪灭火,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