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下沉社区践初心 问需于民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2 08:46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1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分三组,赴旺庄街道三个结对社区开展“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社区当前在社会治理中面临的困难、需求,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组带队领导分别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所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和重要内涵,深刻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当前社区治理得怎么样、遇到哪些困难、需要哪些精准扶持是全体财政国资干部普遍关心的问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社区干部敞开心扉,讲感受、谈建言、话发展,并就加强与区财政局结对工作提出众多合理化建议,参会党员干部们边听边仔细记录,并就社区反映普遍的小区便民设施建设、人文素质提升、停车位扩建等问题与社区深入探讨交流。

  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并现场赠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材料。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座谈、走访等调研活动,找准社区问题症结和居民所需所求,把“问题需求清单”具体化,立足财政职能,按照内部分工,将“资源项目清单”分解到“岗”,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区财政“三联三强基”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