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设服务会客厅”开门迎客

时间:2022-11-11 11: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102 生成日期 2022-11-11 公开日期 2022-1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投资建设服务会客厅

  “地下室用于厨房,是否可以使用燃气?”“消防扑救场地设置是否可行?”“我们按几星级绿建标准设计? ”……11月10日,“投资建设服务会客厅”活动在新吴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聚集了15名投资建设全流程相关领域专家,吸引了我区华创先锋、天助畅运、华虹等8个重点项目的企业到访。

  此次活动是区行政审批局继贯彻落实无锡市《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实施方案》以来,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以“导诊+坐诊+会诊”形式将项目策划生成作为项目落地的加速器,源头治“未病”、闭环除“病灶”,促使建设项目可落地、可决策、可实施,为审批提速创造条件,实现项目快速精准落地,优化营商环境。

  预检查诊,查“病情”。接待区里,项目代理人正与企业逐一倒排前期手续办理计划,给企业理流程、出主意,指出项目报建过程中招投标、试桩、审图等手续并行推进的要点。为“新客”及时提供报建指导、规避风险、少走弯路,更为“常客”提供过程监督、提效增速,全力以赴拉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条”,为重大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坐堂问诊,开“处方”。分会场上,区行政审批局、新吴生态环境局和消防等部门专业人员无缝对接,从消防施工注意事项、开设出入口、人防绿建要求、环保手续等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理清思路。一站式服务渗透到各个报建环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全流程服务无盲点、无痛点。

  专家会诊,配“良药”。主会场上,市审图中心、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派出业务精英组成专家评审团,逐一为项目把脉,对项目在建筑结构、车位配比、太阳能利用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全面解答,打通设计中的难点和堵点。在项目落地之前,对项目建设条件、审批事项等沟通、审核及提前谋划,变被动申请审批为主动对接服务,提前规避后续可能出现的风险,实现“项目前期策划”生成,让项目建设赢在“起跑线”。

  下阶段,区行政审批局将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开放“投资建设服务会客厅”,探索会客厅制度化、常态化,积极为企业“架桥铺路”、纾困解难,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