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级!又一外资项目“拿地即开工”

时间:2022-11-10 11: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936 生成日期 2022-11-10 公开日期 2022-1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外资项目“拿地即开工”

  “没想到真的办成了!我们2018年村田二工厂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是5个月,没想到现在一周就能开工建设了!”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说道。

  此次村田贴片式陶瓷电容器新工厂扩建项目总投资50亿元,新增用地54841㎡,建筑面积86475㎡,分两期建设,主要用于陶瓷薄膜生产。有“工业大米”之称的贴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简称MLCC)是电子整机中主要的被动贴片元件之一,也是最通用的基础元器件。随着5G终端及系统设备、新基建以及智能电动汽车等应用的多点开花,未来电子市场对MLCC需求将会进入突飞猛进的阶段。为了对应市场需求,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迫切希望新增用地早日开工建设,抓紧扩大生产。

  自今年3月项目前期策划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就联合市审图、区住建局、资规分局和招商等部门咬定“拿地即开工”工作总目标,建立专属微信群,由各职能部门点对点进行指导和服务。坚持目标导向,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 推进机制,量身定制“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把项目签约到开工细化为筹备、初步设计、深化设计、审图、开工5大阶段,协同拿地和报建两条主线,通过容缺受理、帮办代办、云上服务、联席会商等举措,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坚持问题导向,项目代理人通过专业优势导航项目报建,倒逼时序、强化调度,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分类分级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为其协调临水接入、场地平整、特殊建筑工程报建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抓出实效、精准协同。坚持结果导向,推行“全链审批”服务模式,强化项目前期策划生成,联合区发改委,从产业政策、产出效益、环境影响和安全生产等多维度对项目给予整体评估,提高项目前期论证决策科学性、可行性。7月27日,联合区住建局、招商部门上门服务,对各类预计在后期设计、施工或验收阶段无法规避的问题给予指导,做好设计阶段的风险识别和规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