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08:15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8日,旺庄街道召开街道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动员全街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正视成绩、分析不足、部署工作,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铆足干劲、一鼓作气、加压冲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护航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街道党政领导浦咏贤、张金玉、刘宏伟、张磊,各社区、局(部、办)及综合部门、直属单位、驻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柯寒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筹全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深刻认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过程贯穿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的核心主线,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辛苦指数”换取旺庄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对标补短、攻坚克难,管理效能进一步改善。坚持靠前一步、靠高一档,一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综合体、医院、农贸市场、学校等热难点区域,全面排查卫生死角、私拉飞线、基础设施破旧、停车秩序等反复整改反复返潮问题,通过集中检查、点位自测、随机走访、居民反馈等方式全面夯实“回头看”方案,以系统性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全街上下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以“精网微格”为载体,街道城管、社区、物业等相关单位要条块结合、协同作战,主动认领、细化方案、高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走深走实。同时,城管、物业牵头组建应急志愿队员,加密检查巡逻频次,完善应急值守机制,精准发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相关问题,确保问题发现即整改到位。四是科学精准、坚守底线,疫情防控进一步抓牢。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层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紧扣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稳运行、强保障等防控关键,结合“平战”作战体系、“精网微格”“一张网”监管网格,聚焦重点人群、关键场所、重要环节,落实落细“落地检”“应检尽检”、全员核酸等工作,坚决守住卡口、社区、单位、宿舍、隔离点“五道门”。

  就落实会议精神,浦咏贤强调,一是锚定目标补短板。紧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依托市区街各级督导检查通报,持续推进问题清单式销号处置;二是凝聚合力强攻坚。对标省检、国检标准细则、充分利用红黑榜“指挥棒”,加大部门协同、街社联动,全力做到“应做尽做、应帮尽帮”;三是铆足干劲重担当。坚持党政领导下沉一线、自我加压,压实工作专班、专项行动小组职责,健全完善例会制、周报制及问题研判、流转、处置等机制,层层压实各环节责任;四是一着不让抓防疫。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靠前打补丁、堵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议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近期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相关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