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演练

时间:2022-11-08 14: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809 生成日期 2022-11-08 公开日期 2022-1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鼎城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11月8日上午,江溪街道鼎城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物业人员发放了关于消防安全的宣传页,共计120余份,并为他们讲解、宣传安全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工作人员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掌握了其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全员参与灭火环节,活动中专业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