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

时间:2022-11-08 11: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800 生成日期 2022-11-08 公开日期 2022-1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

  10月31日至11月4日,新吴区2022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在省荣军医院举行,全区28名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两参”人员等优抚对象参加。

  短期疗养是国家为优抚对象建立的优待制度,是优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优抚政策的重要举措,为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让优抚对象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筹划,提前对接荣军医院,共同制定疗养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优抚对象实际情况和健康需求,开展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康复理疗、党团活动等一系列精细化服务,建立完善优抚对象健康档案。针对个别行动不便、有基础病的疗养对象,指定专人全程陪护、伴随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结合常态化联系,组织专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优抚对象个人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问题,听取对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把好的精神状态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活动结束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疗养分队全体人员向省荣军医院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的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重点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对组织安排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变为弘扬正能量的加速器,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