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全面部署开展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11-08 10: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790 生成日期 2022-11-08 公开日期 2022-1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全面部署开展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11月1日起,我区进入森林防火期,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强化防火意识。积极组织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森林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二是加强防火宣教,强化火源管理。大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推广林区防火码使用,充分利用语音播报器、横幅标语等进行宣传;严控火源进林,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切实守住山、看住人、防住火。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我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24小时驻守,重点时段靠前驻防,坚决对森林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