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退役优抚对象 健康体检暖人心

时间:2022-11-07 16:2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452 生成日期 2022-11-07 公开日期 2022-1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爱退役优抚对象 健康体检暖人心

        为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关爱工作,提高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水平,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 11月1日上午,新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的优抚对象至金卫体检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让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体检的主要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血常规、量血压、肿瘤筛查等,对退役军人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优抚对象佩戴口罩、排队扫码、耐心指导填写体检表,解说体检流程。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体检中心上门为其做身体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优抚对象的尊重。

        新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组织集中体检、短期疗养、上门巡检等多种形式,为街道所有共45名优抚对象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下一步,新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结合上级要求,不断满足退役军人、军属以及其他对象多元化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把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末端、落到实处,全面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