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商务局组织召开餐饮单位醇基燃料整治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11-03 16: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735 生成日期 2022-11-03 公开日期 2022-11-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醇基燃料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餐饮单位醇基燃料安全管理工作,10月18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了醇基燃料餐饮单位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梅村街道、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醇基燃料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餐饮单位醇基燃料安全管理工作,10月18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了醇基燃料餐饮单位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梅村街道、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通过前期摸排,发现新锦路和锡勤路均存在餐饮单位使用醇基燃料的问题,与会人员检查了餐饮单位燃料存放和使用情况,询问了醇基燃料来源并核实了燃料检验报告,指出燃料箱(桶)未设置防晒防雨设施、存放过量等问题,并发现新锦路1号两家餐饮单位属于临时搭建、搭建材料为易燃材料等突出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标准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后,在梅村街道会议室召开了整治工作推进会,龙氏药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参会部门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违章搭建、消防隐患等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拆除相关搭建,恢复市容市貌,并现场出具督促整改通知书。商务局副局长孟军强调:一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落实职责分工,全力推进问题隐患整改;二要定好期限、把握标准,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确保按时改、改到位;三是立好标杆、形成长效,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贯彻落实市、区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开展彻底整治,为长效管理建章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