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落户高新区

时间:2022-11-03 16:3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734 生成日期 2022-11-03 公开日期 2022-11-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2日下午,施耐德电气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落地无锡高新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会见专程从法国来锡参加活动的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负责人Barbara Frei博士并出席签约仪式。

  11月2日下午,施耐德电气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落地无锡高新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会见专程从法国来锡参加活动的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负责人Barbara Frei博士并出席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参加活动。

  蒋敏对Barbara Frei博士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施耐德电气作为最早一批落户无锡的外资企业之一,与无锡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此次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更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助力无锡营造科技创新发展新生态。期待未来施耐德电气与无锡能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也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供应链协同,缩短技术创新到市场化之间的转化流程,以产研销垂直一体化推进本土化创新,并依托公司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和实践经验,立足无锡,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乃至全球输送无锡智慧。

  Barbara Frei对无锡给予企业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施耐德电气与无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无锡的区位优势、深厚的产业基础、对智能制造的关注与重视,与施耐德电气在工业自动化业务方面的战略方向高度契合。施耐德电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核心技术优势及产业生态链整合能力,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更多产品本土化,为无锡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自动化研发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设立的第五大研发中心。未来,项目将与施耐德电气无锡基地的“灯塔工厂”进行深度产研融合,更好地提升全产业链效率,助力零碳生态圈建设和制造产业提质增效。施耐德电气于1836年在法国成立,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专注于能源管理和工业自动化,致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业务已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施耐德电气无锡生产基地已成为施耐德电气的“零碳工厂”、 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标杆”和“绿色工厂”,并于2021年荣膺世界经济论坛(WEF)认证的端到端“灯塔工厂” 称号,为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向绿色智能制造升级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