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报道鸿山街道护航党的二十大夜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时间:2022-10-27 19:2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662 生成日期 2022-10-27 公开日期 2022-10-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交汇点新闻》报道鸿山街道护航党的二十大夜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22年10月25日,《交汇点新闻》刊发《无锡鸿山:开展“夜鹰”专项行动,织密全天候安全防线》报道鸿山街道护航党的二十大夜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文如下: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严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漏洞缺口,无锡市新吴区鸿山应急管理局自9月1日起,在20点、22点、0点、2点等交叉时间节点,每日开展安全生产“夜鹰”专项行动。

  “三个抓手”严明底数清单

  抓电力能耗清单。联合辖区供电公司,调取8月份20点-次日8点的企业用电能耗名单,形成区域用电底册;抓企业自主申报。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下发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并线上收集统计夜间生产的企业名单、夜间生产时段、重点行业种类等,形成复核名单;抓动态监管。持续开展网格化巡查检查,核查、更新夜间生产企业底数清单,形成精准化夜间生产监管企业84家、重点行业企业8家。

  “三个强化”严抓隐患整治

  强化领导带队大检查。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每周不定期开展带队夜查,针对重点行业、人员密集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夜间生产管理人员缺失的企业进行约谈;强化“四不两直”安全监察和执法检查。每班安排带队部门副职干部1名、安全监管员4名,在20点、22点、0点、2点等交叉时间节点,直插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查处企业夜间生产期间安全管理人员缺岗、员工安全防护缺失、重点设施设备缺管等易发、多发事故的环节;强化跟踪督办。对夜间生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对立行立改的隐患在次日检查期间进行“回头看”,对限期整改的隐患下达《责令整改文书》,并对整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环节采取现场督办整改等措施,切实消除夜间生产安全隐患。

  “三个紧扣”守牢安全防线

  紧扣应急值守。每日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时刻关注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等最新情况,接收紧急信息,处置接报突发事件,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各类信息和工作要求,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反应及时;紧扣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抓住企业生产安全管理人员的“牛鼻子”,对安全员缺岗的企业进行约谈,对屡改屡犯的企业移交行政执法,进行严肃查处;紧扣隐患闭环。9月以来,已完成企业夜间检查、巡查全覆盖,下达《责令整改文书》67件,限期整改安全隐患33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