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语,问民情,办实事 市区人大代表到梅村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时间:2022-10-19 11:0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587 生成日期 2022-10-19 公开日期 2022-10-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是倾听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意需求、更精准地服务于群众,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10月11日,市人大代表罗功新、周建辉、章建锋分别赴梅村街道各联系社区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和建议,做好群众“代言人”。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是倾听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意需求、更精准地服务于群众,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10月11日,市人大代表罗功新、周建辉、章建锋分别赴梅村街道各联系社区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和建议,做好群众“代言人”。

  梅荆一社区代表联络站

  无锡市人大代表、市纪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区人大代表、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区人大代表、梅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业生等,来到梅荆一社区,与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

  座谈会上,三位选民代表畅所欲言,就切身体会对老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公共基础设施、梅育路沿线交通、停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罗功新与每一位选民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选民发言,逐一做好记录,对一些能当场解答的,与选民、社区交流讨论,做好解释;对一些事关多部门的复杂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表示将及时整理反馈,并跟踪落实情况。他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虽然看似小事、琐事,但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难事和烦心事,自己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畅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泰伯一社区代表联络站

  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建辉,区人大代表顾佳与选民代表面对面话家常,认真倾听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选民们结合当前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小区周边主干道路市容美化提升、老小区改造等问题提出3个方面的建议和诉求,代表选民代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周建辉表示,将全力推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活动结束后将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形成代表建议,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同时做好跟踪监督,力求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解决选民们关心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初心使命,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梅荆三社区代表联络站

  在梅荆三社区代表联络站,市人大代表,梅村高级中学校长章建锋与选民一起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并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氛围融洽,提出了“希望增设居民文化活动场所、外立面粉刷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以及“全民健身这个大课题”,章建锋进行了详细记录,及时梳理选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收集整理意见建议。他认为,通过与选民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具体情况,更直观了解到选民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有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架起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凝聚了民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代表主动联系选民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加强了代表与选民沟通联系,畅通了选民反映诉求渠道,使代表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

  下一步,梅村街道人大工委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办理、跟踪反馈,确保将接待日活动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为促进梅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