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艳红带队检查国庆期间商业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10:44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带队到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加油站等商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检查。区商务局、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和运加油站,华艳红仔细询问了加油站安全生产制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隐患排查记录台账、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承诺书上墙等,实地检查了站内各种安全应急硬件保障物资及设施。华艳红要求,加油站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查细管,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同时,严格落实扫门铃码、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强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在金宴大酒店,华艳红一行深入餐厅后厨,现场查看了餐饮燃气安全,仔细叮嘱企业负责人,始终做到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挺在最前面,加强燃气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华艳红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监督检查、业务指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能力,有效保障用气安全。同时,节日期间,餐饮单位承接宴会酒席明显增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宴会酒席备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入口扫码测温,坚决防止人员大量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在红旗农贸市场,华艳红实地检查入口处“门铃码”查验、戴口罩提醒和测温情况,仔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类等物资供应、价格及销售情况。她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的重要场所,责任大、任务重,经营单位要认清形势,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加强巡查力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线。此外,还要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大肉菜、粮油、水果等物资的采购力度,确保供应足、品种丰、质量优、价格稳,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