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召开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迎检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6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7日,旺庄街道召开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迎检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晓峰,各社区,局(部、办)及综合部门、直属单位、驻街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9月23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0日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9月26日全区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会议等各级会议精神,部署了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燃气行业领域近期工作相关内容及消防行业领域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了数字食安小程序检查情况。

  李晓峰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提高。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从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克服懈怠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避免得过且过、疲劳厌战情绪。要克服侥幸心理,始终怀有“事故就在身边,事故随时发生”的高度警惕。要克服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不留安全监管的盲区和死角。二要专项整治要提升。二十大召开在即,在这关键时刻,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围绕深化提升三年专项整治67项工作方案,突出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道路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聚焦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明确的35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拉出清单、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确保按期排查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安全责任要压实。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督导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及监管薄弱环节等重点内容,要逐项攻坚,精准整治;各社区要压实网格员责任,加大燃气、消防、食品等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街道安全形式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