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时间:2022-09-27 16: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66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日期 2022-09-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牵红线、珍情缘,古老的红娘职业在新时代的梅村焕发新气象。9月25日,由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村街道宣传文体科主办的“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爱在梅里”高层次人才联谊活动在梅里古镇举行。 红娘鼻祖最早出现在唐元稹的《莺莺传》,崔莺莺和张生最终能成为夫妻,多亏了红娘的牵线搭桥,红娘在其中出谋划策,最终促成了这桩婚姻。而在新时代,红娘这一角色将展现出新的生命力。

  牵红线、珍情缘,古老的红娘职业在新时代的梅村焕发新气象。9月25日,由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村街道宣传文体科主办的“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爱在梅里”高层次人才联谊活动在梅里古镇举行。

  红娘鼻祖最早出现在唐元稹的《莺莺传》,崔莺莺和张生最终能成为夫妻,多亏了红娘的牵线搭桥,红娘在其中出谋划策,最终促成了这桩婚姻。而在新时代,红娘这一角色将展现出新的生命力。

  “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联盟将秉承“热忱真诚,志愿服务”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新吴区梅村街道青年人才搭建婚恋交友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各类专场相亲联谊活动,拓宽青年人才的交友渠道,助推解决青年人才婚恋问题。同时红娘志愿服务联盟还将围绕婚姻情感、移风易俗和家庭教育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展览、讲座、沙龙等活动,力争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幸福、树立新型婚俗观等方面贡献一份梅村的力量。

  爱如花开,香飘梅里,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既为青年英才提供寻觅缘分的机会,又翻开了红娘志愿服务的新篇章,“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联盟将在梅村不断搭建爱的桥梁,让梅里充满爱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