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银龙带队视察调研学校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

时间:2022-09-22 10: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407 生成日期 2022-09-22 公开日期 2022-09-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余银龙带队视察调研学校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

  9月22日下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带队视察调研我区学校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陪同视察调研。

  余银龙一行先后来到已建成的新吴实验中学和在建梅村实验初中新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新吴实验中学新校环境、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梅村实验初中新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对近年来全区开展的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区学校新建改扩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有关部门、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实地调研情况,针对学校建设、教育资源布局、拆迁腾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余银龙高度肯定全区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新吴区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百姓家门口的“新学校”“好学校”不断增加。余银龙强调教育始终是关系千万家庭的民生大事,推进学校建设项目按时高质量落地,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高点站位,强化认识学校对区域社会发展有良好的推动、促进和支撑作用,各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眼人民满意、百姓放心,打造一批硬件设施好、软件设施强的优质学校。

  二要科学规划,建好学校建设要着眼大局,强化总体规划布局,既要关注到周边小区结构,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也要关注学校美观性、功能性、舒适性和实用性,同时要注重引进智能化先进设备,紧跟现代数字化教学趋势,提升校园课堂效率和品质。

  三要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对于已列入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工程必须严格按照计划任务抓好落实,确保项目能够按时序圆满完成,力争在下一届人代会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