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人防办组织开展“9.18”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2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积极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根据省、市两级《关于开展2022年“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上午10时整,在省、市两级指挥中心的统一协同组织指挥下,新吴区人防办在周泾巷油库组织开展“9.18”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综合演练。

  新吴区住建局(人防办)、新吴区消防大队、周泾巷油库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各类车辆装备3台次,水炮4台,烟雾弹22个,各级参训演及专业队人员共50余人。

  10时整,预先警报鸣响,现场人员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指定地域掩蔽。

  10时13分,空袭警报结束。周泾巷油库人防专业队和消防大队按照既定应急救援预案,在区人防办的统一指令下,迅速集合队伍,明确各自任务,组织登车待命,准备实施救援。

  10时20分,解除警报响起,人防专业队和消防大队立刻开赴救援现场,分工协作,操作水炮高压水枪喷淋灭火,及时消除空袭后果。

  此次演练在新吴区人防办的指导下,由周泾巷油库消防骨干及志愿者队伍、新吴区消防大队共同配合开展,检验了周泾巷油库消防安全和消除空袭后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练科目内容丰富,参演人员齐全,场景逼真,对辖区内重要经济目标人防管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起到了有效的借鉴和推动作用,对促进人民防空应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