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马余强来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2022-09-19 23: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共无锡市委“聚贤惠锡 合筑未来”的城市协同发展要求,广泛团结社会各领域贤达人士,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9月19日,民进无锡市委会邀请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一行围绕“科技赋能、助力发展”来高新区(新吴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等参加相关调研。

  2017年阿斯利康在无锡高新区落成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现已孵化出14个端到端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并在全国医院广泛落地。2019年,阿斯利康与无锡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合作共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依托阿斯利康的全球网络,面向海内外制药、诊断、器械、数字化等创新公司,打造覆盖生命科学领域全周期、实现患者全病程管理的创新孵化平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创新中心诊疗示范区域,高度赞扬了阿斯利康的本土化实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阿斯利康打造“物联网+医疗”的创新健康生态圈。

  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医学技术研发和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的肝脏纤维化无创检测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海斯凯尔公司的创新模式,对企业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及自主研发工作表示肯定,并计划下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再次赴海斯凯尔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企业进一步将技术和产品推广到基层医疗机构,造福更多老百姓。

  观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内两家顶尖的医疗服务上市公司迪安诊断与泰格医药合资设立,是一家致力于新药研发中心实验室检测,为生物分析领域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解决方案的科技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参与350多项新药临床研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经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研发车间,对企业在新冠治疗性中和抗体的临床研究等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专业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马余强表示将充分发挥江苏民进优势,不遗余力推动与高新区在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深化合作,拓宽在政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广度,携手努力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崔荣国感谢马余强对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关注,希望民进江苏省委会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发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取得更大发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