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商务局召开全区商贸领域“应检尽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5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7日下午,区商务局召开全区商贸领域“应检尽检”工作推进会,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郁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商务局、空港经开区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区核酸检测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商贸领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逾期情况,各街道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应检尽检工作开展情况,区商务局局长郁江就做好当前商贸领域“应检尽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郁江要求,各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与应检尽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围绕持续压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逾期率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管用措施,集中攻坚,全力突破,切实将“应检尽检”逾期率压降在较低水平。

  一要压实网格责任。街道要督促社区压实网格监管责任,把“应检尽检”落到最小单元格,提高工作效能,既要查遗补漏,把辖区内商贸市场主体应纳尽纳,又要紧盯不舍,督促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对被市、区通报“不放心场所”的商业场所的责任网格员要加强管理。

  二要形成有力震慑。各街道要认真研究整改办法,对突出问题和执行不到位的场所单位紧盯不放,明确整改要求、惩戒措施,对于多次整改不到位、“应检尽检”执行不力的商业场所,要果断采取熔断措施,切实将责任要求传导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和个人。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综合运用技术手段,对重点人群每日开展系统分析,对即将逾期的人员定期推送提醒短信、信息,对逾期人员逐人电话告知补检到位。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执法案例宣传,对采取熔断措施的商业场所采取线上、线下警示曝光,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推动应检尽检工作尽快取得实效,筑牢“主动防、早发现”的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