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开展新一年度“福村宝”医疗互助项目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9-16 22: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036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开展新一年度“福村宝”医疗互助项目工作启动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参保覆盖面,保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9月16日上午鸿山街道联合福村宝公司开展了2022年度“福村宝”医疗互助项目启动会。

  会上,福村宝公司负责人对此次惠民政策宣传推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村社区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微信群发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好政策深入每家每户。

  社区建设科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各村社区参加情况,并对新一年参加率提出要求,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村、社区是医疗互助的直接组织发动者,要开好工作部署会,坚决贯彻落实好街道的决策部署,自觉参加、 主动带头参加;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形成村(居)民自觉参与、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逐户上门发放《告全体村居民书》,通过口口相传,带动其它村居民一起参加。特别是去年参加率偏低的几个社区,可以向其它社区学习取经。三是加强管理监督;在实施医疗互助过程中,大家要规范操作程序。资金筹措管理与发放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杜绝截留、挪用医疗互助资金,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第三方公司要科学测算、不断优化报销方案,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