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绿化之难,纾企业之困

时间:2022-09-16 10:5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35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解绿化之难,纾企业之困

  近日,新吴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提前介入、高温踏勘、专题论证等方式,急速解决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预留建设用地内约1800余棵临时树种的移植、淘汰问题,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目前,树木迁移工作已全部实施完毕,项目顺利开工。

  一是提前介入,急项目之急。松下能源因扩产需求,计划在现有厂区内部新建中国首个氢能冷热电综合示范点、锂一次电池项目基地,但原先种植的生态公益林带严重制约了建设空间,企业方为此一筹莫展。在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后,区行政审批局利用自身专业化、复合化、集成化优势,迅速组建由绿化、建设施工等审批事项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专班,根据项目建设计划进度,挂图作战、全程辅导、全速推进。

  二是高温踏勘,解绿化之难。服务专班不惧三伏高温天气,多次组织到厂区查看、测量统计实地树木情况,面对面向企业讲解、辅导相关政策法规要点,对企业制定的树木迁移方案提出合理化意见。考虑高温天反季节移植等不利因素,全流程跟进树木妥善安置场地的选择及安置方案等的制定,协助企业办理香樟、桂花、樱花等乔灌木迁移的绿化审批手续。

  三是专题论证,纾企业之困。针对树木数量大、涉及法规政策面广、树木安置要求高等难点节点问题,区行政审批局与无锡市市政园林局形成联动,联合市级绿化主管部门到实地预先查看现场,同步召开专项方案论证会,论证树木移植砍伐方案的可行性、必然性。最终,经市政园林局审核通过,松下能源完成树木移、伐许可证的办理,助力企业于8月31日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