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专题宣讲

时间:2022-09-02 16: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98 生成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30日,新吴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领域“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区商务局局长郁江作专题宣讲,区商务局、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各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近30人参加。 会上,郁江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正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与压力、抓实抓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8月30日,新吴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领域“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区商务局局长郁江作专题宣讲,区商务局、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各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近30人参加。

  会上,郁江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正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与压力、抓实抓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郁江指出,今年是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全区商贸企业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护安全稳定;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既通过发展提升安全实力,又在发展中更多考虑安全因素;要把健全风险防范化解制度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郁江强调,全区商贸企业要始终绷紧弦、不松懈,一要奋力担当作为,当好安全管理的“当家人”;二要切实真抓实改,答好安全生产长效管理的“必答题”;三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形成安全事业发展的“大格局”。始终以总书记系列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政企携手、同向同行,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