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26 14:4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465 生成日期 2022-08-26 公开日期 2022-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履职水平,发挥群众对政务工作的监督作用,8月19日,硕放为民服务中心入驻部门负责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及居民代表走进为民服务中心,开启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履职水平,发挥群众对政务工作的监督作用,8月19日,硕放为民服务中心入驻部门负责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及居民代表走进为民服务中心,开启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政企协力助企纾困”专场咨询会:人社科、纪工委联合开设服务展台,解答企业、群众较为关心的市、区助企纾困最新政策、社会保障及劳动就业政策。 

  “政务服务体验官”:企业、群众代表参观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直观了解一门受理、综合服务、一件事改革等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举措,体验“无难事、悉心办”线上办、自助办等特色服务项目。

  “夸夸我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新硕、丽富、大墙门等15家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参展宣展。发放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办事大厅硬件设施、服务效率等进行全方位测评,特别设置夸夸我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选项,了解受群众欢迎的服务内容,宣传好硕放为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两级便民“政务地图”。 

  志愿服务岗位“追光行动”:打卡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入为民服务中心“追光”志愿服务队,体验办事大厅引导员服务岗位。

  “答谢会”:召开政务服务答谢会,党政领导出席并同各方代表座谈,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作政务公开事项报告,解答政务服务热点问题,征集代表们对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同步开通网络直播,通过“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让群众评”,以公开促服务、增效能、优环境,全力营造利企便民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