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荣国会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陈杰一行

时间:2022-08-22 16: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94 生成日期 2022-08-22 公开日期 2022-08-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1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陈杰一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及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出席会见活动,区党政办、财政局、商务局、新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崔荣国对陈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高新区近年来集成电路发展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8月1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陈杰一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及区领导洪延炜、华艳红出席会见活动,区党政办、财政局、商务局、新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崔荣国对陈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高新区近年来集成电路发展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崔荣国表示,近年来,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以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制造环节为核心,链条积极向上延展至芯片设计、装备材料等领域,形成“产业规模大、链条相对齐全”的发展格局,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形成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区域。紫光集团是国内综合性的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在半导体全产业链和云网服务及网络基础设施等领域有广泛的产业布局。希望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为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芯动力”。无锡高新区也将全力支持产业落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努力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实现互利共赢。

  陈杰对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表示高度称赞,表示紫光集团愿与高新区持续深化合作。他说,重整归来的紫光集团不仅吸纳了更多元化的力量和资源,也增强了各产业公司间的协同效应,集团内部优化整合,将为旗下企业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战略指引和资源支撑。双方在产业发展理念、建设思路、合作模式等方面高度契合,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对双方深化合作充满期待。

  紫光集团是智能科技领域的领军产业集团,全球超过四万名员工,设有一百多个运营支持中心和分支机构,六十多个研发中心,旗下产业公司共拥有专利数近三万项。紫光集团根据产业和行业特点,设有移动通讯板块、存储板块、汽车电子与智能芯片板块、材料与器件板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板块、云服务板块、金融及其他板块等多个板块,在集成电路、云网、通讯设施等产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均拥有核心竞争力,在多个细分领域占据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