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无锡开展重大软件项目征集及区块链企业梳理

发布时间:2022-08-11 18: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加强软件产业发展情况监测及企业跟踪服务,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示范应用,促进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无锡市将组织开展重大软件项目征集及区块链企业梳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征集范围

  1、工业软件项目:面向工业领域,实施自主研发、使用效果良好、具有重要推广价值的工业软件项目。包含但不限于研发设计类(CAX、EDA、PLM等);生产制造类(PLC、SCADA、MES等);运维服务类(APM、MRO、PHM等);嵌入式工业软件;基于鸿蒙、欧拉等开源平台的工业软件项目。

  2、工业APP项目:在工业设计、生产、流通全生命周期,面向质量管控、协同设计、测试验证、分析评价、综合服务等领域,安全可靠、支撑性好的工业APP产品或应用解决方案;工业通信协议适配、数据交换、可信算力、系统集成等工业APP底层技术研发项目。

  3、区块链项目:区块链底层平台、共识机制、加密算法、智能合约等核心技术,以及区块链安全技术、扩展技术研发项目;面向党政、工业、交通等领域的区块链典型应用及产业化项目;NFT、数字人民币等应用项目。

  4、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面向工业、能源、金融、环保、教育、医疗、通信、交通等领域的非政府投资或委托建设类信创应用示范项目;信创相关技术研发攻关项目,包括通用芯片(CPU、GPU)、基础软件、中间件、数据库、信息安全产品等。

  二、区块链企业征集范围

  01、从事区块链关键技术研发的企事业单位。

  02、从事区块链行业应用开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03、从事区块链培训、咨询、金融等相关服务的企业。

  三、有关要求

  1、本次征集的项目和企业不限规模,不考察技术先进性,不限数量,各单位应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积极动员辖区内企业申报。所征集项目及企业将在后续的省、市级各类专项资金申报、推荐过程中予以优先扶持。

  2、本次所征集项目均为拟建或在建项目,项目建设结束期为2022-2025年。其中,技术含量高、投入规模大,且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和复制推广价值的项目,择优纳入“揭榜挂帅”重点项目库。

  3、为做好工业APP项目应用推广工作,还需征集工业APP已建成的项目。

  请各企业填写相关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1、2),于8月15日(周一)下班前将汇相关材料报送所属单位(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科创中心、招商中心、空港(硕放街道)、太科园管理办、旺庄街道、江溪街道、梅村街道、鸿山街道)。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徐堂新,81890647。

  附件

  1.重点软件项目汇总表

  2.区块链企业信息汇总表

(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

(来源:无锡高新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