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太科园(新安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 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9: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广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8月11日,太科园(新安街道)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吴区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作专题宣讲。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太科办经发局、建设局负责人,国有园区负责人,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部门、社区(筹建组)、直属单位,相关企业代表,安全监管条线全体成员等150余人参加。

  尤伟指出,近年来,太科园(新安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企业安全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的总结之年,做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意义重大。

  尤伟强调:

  一是坚决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安排工作必讲安全、检查工作必查安全、工作总结必说安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学习宣传,推动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责任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根据自身的类型和特点,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未萌之时、成灾之前。

  三是织密织牢安全生产“宣传网”。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宣教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效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浓厚氛围。(来源:湖韵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