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省级退役军人新媒体人才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8      来源:退役军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8日,无锡市新吴区省级退役军人新媒体人才培训班在无锡人才金融港正式开班了。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赟、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封雷、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夜明、承训单位负责人顾红军和来自无锡、常州、淮安、盐城等地的14名退役军人学员参加了开班动员。

  此次新媒体人才培训班,由无锡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青创营孵化器江苏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是为期一个月的全日制创业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直播话术技巧、直播剧本写作、直播运营、账号定位及打造、文案策划、拍摄剪辑等。培训合格后既可以推荐到抖动时光江苏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上海1987力波产业园等合作单位就业,也可以指导有创业意愿的学员进行自主创业,并提供创业陪跑服务。

     封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省级退役军人培训的主要目的,同时为让参训学员确实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把握住此次难得的特色培训机会,多学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素质。二是加强配合协同。参训学员和培训机构之间要主动配合、积极沟通,确保培训实效。三是遵守培训纪律。要继续发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优良作风,自觉遵守培训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纪问题发生。 

  最后,封雷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所有参训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平台,实现“就好业”“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