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复盘总结暨部署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14:15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9日,江溪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盘总结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松围绕街道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作了全面的复盘总结,宣读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具体部署了街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为街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中海社区、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太一社区志愿者代表围绕“百日攻坚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同时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表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一刻不停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紧张度、扣紧防控链、拉密防控网,确保专项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扛起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眼“双统筹、双胜利”,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指挥机制、压实防控责任、提升应急能力,做到场所管理规范、风险可控,社会紧张有序、安定和谐。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确保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实际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要与区、街指挥部保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监管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监管责任,督促所辖单位落实人员信息登记、“门铃码”查验、宣传提醒、健康检测等防控要求;要加大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及时优化防控措施。

  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栋主持会议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知责于心,拧紧思想“螺丝”。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放在心中;要保持应战状态,以最周密的举措,随时准备迎接风险与挑战;要提振精气神,以最大决心让防疫更有精准度、百姓保持舒适度、企业跑出加速度、项目冲刺赶进度。二是担责于身,擂响攻坚“战鼓”。要做到补短板、主动学,认真对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做好传达、学习、梳理、细化工作;要做到强机制、主动干,对照疫情传播新特点,坚持防疫向前一步。三是严守纪律,把握作风“航标”。要提高工作响应度,严肃对待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快执行、快落实、快反馈;要提升工作严谨度,严格落实岗位纪律,进一步强化集体意识与责任担当;要保障信息严密度,强化特殊情况及时响应、及时处置机制,切实做好各类文件资料的归档、整理和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