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艳红拜访上港集团高层 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时间:2022-08-08 16: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82 生成日期 2022-08-08 公开日期 2022-08-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4日上午,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带队拜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副总裁张欣,就推动双方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同盛物流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斌,区商务局、高新物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活动。

  8月4日上午,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带队拜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副总裁张欣,就推动双方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同盛物流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斌,区商务局、高新物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活动。

  华艳红表示,自2022年1月上海港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以来,作为无锡最重要的外贸进出口板块,无锡高新区积极推动ICT(内陆集装箱枢纽)无锡项目的落地实施,并加快国家二类口岸的建设及功能完善,充分发挥口岸功能优势,提升集装箱物流设施功能和物流服务能级,服务经贸发展,提升营商环境。未来希望加强与上港集团的合作,结合无锡高新区国际贸易港发展规划,借力上港集团成熟的口岸运营、保税区及港区开发管理经验,为市场提供集约化、高标准、全配套的专业物流供应链服务。

  上港集团副总裁张欣对华艳红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港集团近年来非常重视与无锡高新区的合作发展,无锡高新区有着良好的水网条件和产业条件,是非常重要的水陆口岸,上港集团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机遇,以ICT无锡项目为契机,将上海港的功能及服务前置到无锡内河港新安码头,更好的为无锡高新区的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的综合货运服务。同时将积极参与无锡国家二类水路口岸的发展,为无锡高新区国际贸易港的建设及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明确双方将以上港ICT项目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无锡内河港新安码头的二类口岸功能优势,服务无锡,辐射苏南,打造“沪锡同港”建强“大枢纽”,力争年内汉唐无锡号集装箱船实现“河海直达”首航仪式,正式启动无锡ICT项目运营。

  会谈前,张欣副总裁还带领华艳红副主任一行参观了位于深水港的上港集团同盛园区,考察了亚马逊海外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摩派汽车零配件亚太分拨中心项目及洋山口岸查验区。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整体上市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注册资本 232亿人民币 (35亿美元),总资本 977亿人民币 (146亿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559.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3.07亿元,A股总市值1059.04亿元。上海港是中国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港口,现有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300余条,每月近1300班次,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二年保持世界第一。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4350万TEU,其中洋山港完成2022万TEU,成为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主阵地。

  (商务局、高新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