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高新区再添95家星级上云企业

时间:2022-08-02 09: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246 生成日期 2022-08-02 公开日期 2022-08-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全市第一!高新区再添95家星级上云企业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2022年度省星级上云企业拟认定名单。无锡高新区共有95家企业入围,数量位列全市第一。其中五星级企业4家、四星级企业20家、三星级企业71家。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将企业的基础系统、业务、平台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计算、存储数据、应用等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成本,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企业上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前提,也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五星级上云作为星级上云的最高等级,意味着企业不但以多种形式实现“设备上云”“数据上云”,同时还实现了应用创新。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创建省五星级上云企业15家,占全市总数的三分之一。各星级上云企业总数达到347家,成为全市唯一突破300家的板块,持续领跑全市!

  近年来,区工信局不断引导广大企业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核心业务能力向平台迁移。下阶段,区工信局将高起点、多维度、全要素推动云网融合,加速释放企业上云及工业互联网能效,分行业、分规模,推动企业上云用云,覆盖全区重点产业,着力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品牌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