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内河港新安大桥作业区码头二期工程(一阶段)通过竣工验收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18:5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30日下午,根据交通运输部《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国家行业标准《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规程》(JTS125-1-2021)等文件的规定,我区高新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无锡内河港新安大桥作业区码头二期工程(一阶段)的竣工验收现场核查。验收核查组组长由高新物流公司担任,成员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海事、质监)、区住建局、区港航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及专家组成。

       验收核查组实地核查了项目的建成情况,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报告,并对项目竣工验收报告进行了详细查阅。验收核查组对该项目竣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工程水工建筑及前沿堆场工程、集装箱堆场工程、1#、2#仓库工程均符合批复、设计内容,各项专项验收均已完成,建议在项目运营期间,细化完善靠离泊管理规定、应急管理等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码头运行管理组织机构,加强码头安全、文明、环保管理。经综合评议,一致同意无锡内河港新安大桥作业区码头二期工程(一阶段)通过竣工验收现场核查。

       无锡内河港新安大桥作业区码头二期工程位于新吴区沪宁铁路以西,京杭大运河以东,G312国道以南,机场南路以北,横穿新安大桥与硕放大桥之间。项目批复投资3.89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433万吨,其中集装箱9.8万标箱。该工程一阶段已建成6个1000吨级件杂泊位、2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前沿堆场、重箱堆场、1#2#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经核算,具备独立使用功能。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的通过为下一步高效推进ICT(内河集装箱枢纽)项目建设,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