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新吴区助企纾困补贴》服务指南

时间:2022-05-31 11: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707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解读】关于《新吴区助企纾困补贴》服务指南

  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公开发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解决市场主体提出的何时办理、如何办理等问题,新吴区助企纾困补贴服务指南来啦。

  1. 物流运输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通行管控期间,对达到入锡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要求的辖区企业,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总额的物流运输补贴。

  适用范围:2022年3月14日—4月30日期间,入锡货运车辆达到10辆以上,且均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的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企业。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办理类型:免申即享

  办理流程:区住建局(交通局)确定初步名单→区工信局复审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

  责任处室:产业发展服务处

  经办单位:区住建局(交通局)

  咨询电话:81891292

  2. 核酸检测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用工千人以上的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组织核酸检测的,给予每个人4元(按照20人管标准)补贴。

  适用范围:2022年3月1日—5月31日期间,自费组织核酸检测的区内缴纳社保千人以上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6月30日前

  办理类型:申报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初审→工信局复审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

  责任处室:产业发展服务处

  经办单位:区人社局、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核酸检测补贴申请表;核酸检测费用发票、付款凭证等。

  咨询电话:81891292

  3. 防疫物资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企业采购新型防疫物资及设备总金额达10万元的,按采购金额的3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不超过30万元。

  适用范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区内生产经营场所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智能测温等新型防疫物资的“四上”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7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报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区发改委初审→区发改委、财政局、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联合会审

  牵头单位:区发改委

  责任处室:区发改委办公室

  配合单位:财政局、统计局、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新型防疫物资补贴申请表;新型防疫物资采购合同、付款凭证、采购发票、应用场景照片。

  咨询电话:81890678

  4. 防疫隔离费用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企业实施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的,按隔离酒店费用的30%给予补贴。

  适用范围:按照《关于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的通知》(锡防指办〔2021〕138号)要求,实施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的进口冷链物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12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报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区市场监管局审核

  责任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处室: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

  经办单位:区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高风险人员防疫隔离费用补贴申请表;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花名册;隔离酒店费用发票。

  咨询电话:85222909(进口冷链物流)、85213080(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区住建局(交通局):68066052,区商务局:81891290

  5. 防疫消杀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企业,因封控、管控需要发生消杀支出的,分档给与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

  适用范围:因封控、管控需要(以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为准)发生消杀支出的超市(1000平方米以上)、农贸市场、限额以上餐饮企业、限额以上住宿企业(定点隔离酒店除外)、等级景区、公路水路运输单位,按实际经营面积、运输工具数及消杀费用予以支持。

  办理时间:2022年12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初审→分类复审(区商务局负责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区委宣传部负责等级景区;区住建局(交通局)负责公路水路运输单位;区公安分局负责住宿企业)→区商务局汇总

  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责任处室:区商务局商贸及市场运行处、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旅游发展科、区住建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经办单位: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

  需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消杀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消杀工作台账、消杀费用支出凭证(委托消杀合同、消杀费用发票等)、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

  咨询电话:81891194

  6.人力资源机构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区内企业输送劳动力200人以上,并稳定就业达6个月的,按每人300元给予补贴,单个机构补贴不超过20万元。

  适用范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为区内企业输送200人以上劳动力且稳定就业时间达6个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办理时间:2022年12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企业属地街道初审→区人社局复审并公示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人力资源机构补贴申请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执照及许可证复印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务协议》复印件;新吴区人力资源机构输送稳定就业人员花名册;稳定就业人员工资上卡表或社保缴费明细。

  责任单位:区人社局

  责任处室:区劳动保障管理中心

  经办单位:各街道人社部门

  咨询电话: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85305849

  旺庄街道:85297827

  江溪街道:85857885

  梅村街道:88156092

  新安街道:85389856

  鸿山街道:88586538

  区人社局:85221639、85383532

  7. 国有载体租金减免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承租国有企业(全资、控股及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载体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认定后给予不少于3个月的租金减免;科技企业,经认定后给予2个月的租金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经认定存在较大经营困难的,视情给予1个月的租金减免。转租企业或个人不得享受。

  适用范围: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科技企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市场主体申请→国有企事业单位审核

  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街道办事处

  责任处室:投资管理科

  经办单位: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街道国有企事业单位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国有载体租金减免申请表、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身份证明、营业执照、房租合同等

  咨询电话:81890796

  8. 旅行社、影院租金服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旅行社、影院,经认定后给予2个月的租金补贴。

  适用范围:已签署2022年度房租合同,且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旅行社(不含分社、服务网点)、影院。

  办理时间:2022年5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区委宣传部审核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

  责任处室:综合事务科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营业执照;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或电影放映许可证;2022年度房租合同。

  咨询电话:81891324

  9. 民营载体租金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鼓励民营载体减免承租户租金,对减免时间达1个月以上的,按照减免本区注册企业租金总额的30%给予租金补贴,单个民营载体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适用范围:对租赁期限满6个月的承租户减免租金达1个月,合计出租合法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科创载体、工业标房和商务楼宇。

  办理时间:2022年6月30日前

  办理类型:申报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民营载体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初审→区发改委复审并公示

  责任单位:区发改委

  责任处室:发展规划与经济运行处

  经办单位: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民营载体租金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或社团法人登记证复印件;房租合同及房租发票;租金减免租户确认书。

  咨询电话:81891476

  10. 消费促进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纳入“约惠新吴”促消费系列活动计划的商家活动,且活动覆盖50家以上独立经营商户的,每场活动按线上线下推广费用的30%给予补贴,单场活动补贴不超过30万元,单个企业不超过100万元。

  适用范围:2022年内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并满足条件的商贸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12月31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报→企业属地街道初审→区商务局复审

  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责任处室:商贸及市场运行处

  经办单位:企业属地街道(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消费促进活动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或社团法人登记证复印件;消费促进活动方案,包括活动日程、促销主题、促销方式、参与企业(商户)名单等内容;消费促进活动费用支出证明复印件,包括费用发票、付款凭证、合作合同等;线下活动宣传海报、现场照片、活动视频等;线上活动网址或APP、小程序链接、截屏等;申请单位关于消费促进活动开展成效的说明。

  咨询电话:81891194。

  11. 企业贷款利息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6+2+X”企业在疫情期间获得贷款的(不含存量转贷),按当期LPR利率的20%给予贴息,补贴时间2个月,单个企业不超过100万元。

  适用范围: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规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6月30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请→区发改委受理→区发改委会同区相关部门审核

  责任单位:区发改委

  责任处室:金融和上市工作处

  经办单位:区科技局、工信局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企业贷款利息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新增贷款证明(银行盖章确认)。

  咨询电话:81890670、81890731、81890576

  12. 企业担保费用补贴服务指南

  服务事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6+2+X”企业在疫情期间发生担保费的(不含存量转贷),按50%给予贴保,补贴时间2个月,单个企业不超过50万元。

  适用范围:区内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三地合一”的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规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

  办理时间:2022年6月30日前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流程:企业申请→区发改委受理→区发改委会同区相关部门审核

  责任单位:区发改委

  责任处室:金融和上市工作处

  经办单位:区科技局、工信局

  需要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新吴区企业担保费用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新增担保费用证明(担保机构盖章确认)。

  咨询电话:81890670、81890731、81890576

  特别提示:

  1. 上述助企纾困补贴事项须在2022年内发生,各项补贴时间按对应事项服务指南确定。

  2. 违反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规定以及当前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不得享受助企纾困补贴。

  3. 一次性稳岗补贴、停业补助按照《无锡市“齐心抗疫”稳企惠民纾困补充政策》服务指南的规定执行。

  4. 市场主体提供的办理要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5. 区级企业服务管理责任部门指区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科创中心、招商中心以及星洲股份等承担企业服务管理责任的机关部门与国控公司。

 

相关阅读:《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

               【图解】重磅!高新区发布助企纾困稳增长“十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