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25 13:4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643 生成日期 2022-05-25 公开日期 2022-05-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近日,江溪街道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跃新主持会议,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及相关社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局郑志刚解读了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马振宇参谋针对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的共性问题,明确了几点综合治理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整改要求。

  最后,朱跃新对自建房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归零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生产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深入研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紧绷思想“红线”和“隐患时刻归零”意识,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二是突出整治重点,紧盯风险防范。要迅速行动,统筹衔接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按照《江溪街道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以用作经营性质的自建房为重点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一户不漏”、“一户不差”的再排查再整治,尤其是群租、多种功能混杂、改扩建的自建房,以及排查出存在重大结构安全隐患,可能发生坍塌风险的房屋,第一时间清人、停用、封房并限期整改,坚决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履职尽责,拧紧责任螺丝。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 “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本行业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职责,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在问题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清零上下功夫,督促落实房屋所有权人主体责任,房屋使用人、所有人使用安全责任。切实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周期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