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生活常新•吴动未来”人才招引暨房地产信息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20: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1日,正值小满时节,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生活常新•吴动未来”人才招引暨房地产信息发布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洪延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新吴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住房保障更加健全,城市更新持续提速,在应对挑战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各街道、各部门、各房地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房住不炒”总要求,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既要针对性制定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对购房者的优惠力度,又要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力,同时要加强政企携手,细化政策措施,加大服务和协调力度,落实金融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活动中对《关于促进新吴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政策内容进行了介绍,官宣了5类住房补贴(详见下方链接),体现了三大特点:

  01、补贴范围广

  5类补贴政策分别涵盖对象包括:太湖人才计划优秀大学生、双一流高校(学科)毕业生、新吴区职工家庭、征收拆迁家庭等。

  02、补贴力度大

  与无锡市市级支持政策“锡十条”及其他区级支持政策相比,新吴区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加大了实际补贴力度。除高端人才补贴外,还加大了对双一流高校(学科)的补贴力度,最高补贴金额达25万元,从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新吴区就业并落户。

  03、补贴更贴心

  对新吴区本地职工家庭,根据购房面积以及职工情况进行相对应的补贴,从而解决本区职工的住房问题,让他们能够在新吴区更好地工作、发展、生活。

具体政策请点击链接查看

新吴区购房优惠政策,重磅发布!

  截至中午12:00,龙湖、建发、中奥、大华、万科、吉宝、绿地等参展楼盘今天商品房成交总额已达2320万元。

  一方面是房产热销,区域内已云集金科、金融街、康桥、路劲、大华、远洋富力、中海、万科等品牌房企,不断带来品质项目,购房者加速在新吴区安居乐业。在2022年一季度无锡各区成交表现中,新吴区最“旺”,成交面积和金额分别达16.34万㎡和34亿元。

  另一方面是产业的发达,让整个新吴区犹如磁石一般,吸附着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端人才。据最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新吴区全区常住人口为720215人,与2010年我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537695人相比,十年共增加182520人,增长33.94%,年平均增长率为2.97%。常住人口的良性增长已经充分说明新吴区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区。

  新吴区出台的住房补贴政策充分体现出了对各类人才的重视和体贴,让他们在新吴区能够工作得更加安心,生活得更加舒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筑梦新吴、相携致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