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金桥幼儿园开展预防幼儿高热惊厥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0 17: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1590 生成日期 2022-05-20 公开日期 2022-05-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金桥幼儿园开展预防幼儿高热惊厥应急演练活动

  为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增强教职工面对幼儿发生高热惊厥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江溪金桥幼儿园于2022年5月19日开展了儿童高热惊厥的急救与护理培训。

  高热惊厥是小儿常见的急症,培训中,保健医郭老师首先用ppt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高热惊厥,并以案例结合实际,认真详细介绍了高热惊厥的定义、表现、特点、如何处理及预防措施。教职工们深入了解关于儿童高热惊厥的急救与护理知识,扎实学习与掌握了高热惊厥的相关知识与急救技能。随后又情景模拟示范讲解幼儿突发高热惊厥的应急处置流程,让每位教职工都清晰流程,掌握急救技巧。

   本次演练活动普及了教师对幼儿高热惊厥病症及紧急救护的常识,使教师们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技能,提高了教师的应急处理能力,以便在以后工作中遇到此类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正确处理,消除突发疾病事件的危害。